close

這一篇

要分享申請書及履歷書的寫法

或許有人覺得不需要…

但是對我來說

還是有點小問題

以下分享給也有需要的人:

 

申請書:

1. ^^:『咦…官方下載頁開不起來…』

雖然我沒遇到

但是

這是有人遇到的問題

有個方法可以解決

就是到日文版的網頁下載

交流協會網站,右邊有台北事務所中文、日本語

按下"日本語"那個地方

網頁就會變成日文版了

看不懂日文……

這裡帶你去下載!

查証→日台間でのワーキング・ホリデー制度→日台ワーキング・ホリデー査証案内→(6)申請書類 

2. 赴日目的

這一項,看之前分享的都是舊的申請表

所以是用勾選的

但是,目前的申請表是空白欄位

要自己填

我就照著範例寫上打工度假

其實我一直很猶豫要寫觀光還是打工度假

最後……

我做了很白目的事…

打了電話去高雄辦事處問……

當然是匿名的……

我:『赴日目的要照著範例寫打工度假嗎?』

辦事員:『嘛,會來申請這個,大家都知道你是打工度假,就寫打工度假就好』

3. 預計在日逗留日期

 因為計畫書寫要去看8月的宇治川花火大會,

 所以寫了2015/8/1~

 事實上預計明年3月才要出發……

4. 入境地點

 因為我的計畫書第一站是京都,所以寫關西機場…

 但其實我應該會直接去東京……

5. 船舶或航空公司名稱

 確認一下航空公司有沒有飛你要入境的地點

 可不要寫香草航空,但入境地點是關西機場…(目前香草沒有飛大阪啊~)

6. 預定入住的酒店……

 隨便找了一間京都的旅館寫上去了

 一連串的資料,我是都有好好的對照著寫,盡量符合常理…

7. 沒有的地方

 每一欄,我都填上『無』,包括電話那些的……

 寫到最後都覺得無這個字怪怪的

 

其他的,就都照實寫就行了!

最後的日期,請記得是交出申請表當天

我是到現場才填上,因為不確定哪天可以前往交資料(結果第一天下午就去了…)

 

履歷書:

1. 是否去過日本

 表格只有三行,我總共去了7次…

 最後參考別人的做法,一行寫一次

 第三行下面註名"別紙參照"

 換一張再寫三次,再在第三行下面註名"別紙參照"

 換第三張,寫最後一次

 順序是由近到遠

 

 接下來另我最困擾的是目的跟住宿的地點

 首先是目的

 由於去年的追星記錄,就有6次

 若有看演唱會還好,可以寫看演唱會

 但是沒看的…不就變成購物之旅了嗎………

 這個地方,也順便在電話中詢問了…

 我:『我有只去2天的,如果全部寫觀光會很奇怪嗎……?』

 辦事員:『我們主要是看你有沒有不良的進出日本記錄,不會管那些』

 所以,最後7次全被我寫上觀光了

 再來是住宿的地點

 因為在我7次赴日中,有4次是在機場大廳、餐廳過夜…

 這一項,也在電話裡問了

 我:『如果忘了住哪裡怎麼辦?』

 辦事員:『寫你去的地方就可以了,總不會連去什麼範圍都忘了吧…』

 也就是說,如果去東京寫東京就行了…

 應該是這個意思吧……

 不過

 最後,我還是乖乖寫上當初入境申請表上填的旅館

 因為我離之前去日本的時間還沒超過半年

 忘了住哪裡有點誇張……反正也不會有人去查嘛!

 

2. 特殊能力

 其實這個並沒有什麼問題

 只是都打電話了,就順便問了

 我:『我的日檢證書是舊制的,需要註明嗎?』

 辦事員:『那個我們一看就知道了,不用特別註明。』

 

其他的,就都是照實寫而已

不難吧

這兩份資料準備好

是不是又更有真實感了呢?

(我自己是一邊準備理由、計書書,一邊寫這兩份文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rmi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