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事前準備…

其實日檢也算是一項吧…

沒實力的人……想拿張證書騙騙人的話………

(以上,是說我自己)

但是

因為完全沒準備

所以不列入……

 

其實這一項

可有可無

看個人的需求

 

為了以防萬一

可以從台灣拿到錢……

就選了手下幾張較有在用的提款卡

申請了跨國提款的功能

 

手上有的銀行有:台新、合庫、兆豐、郵局、華南(裡面早就一塊也沒有了…)

(因為以前打工、工作總是要開不同間銀行的帳戶……就從原本只有郵局變成這種狀況……台新、合庫還不止一次……)

 

華南到底還能不能用…未知,不考慮……

兆豐cirrus金融卡:基本上已經沒什麼在用…但因為有開證券戶,所以還偶而會存錢進去…

10  11

台新VISA金融卡:只剩下扣信用卡費…而且好像也有申請過跨國提款了…密碼忘光光……

8  9

合庫VISA金融卡:應該也有申請過跨國提款,但密碼……

郵局一般金融卡:該換了……

 

目前有較常交易的就屬郵局跟合庫

 

所以,先把郵局的一般金融卡換了!

3  4

一般金融卡換VISA金融卡,免費~

舊卡可留到領新卡那天再交回

四個工作天,但跨國提款密碼是6位數…

 

合庫

6  7

在提款機發現有一個更改磁條密碼的選項…

就不信邪地給它按下去

然後,卡片就被吃掉了……

最後……

因為磁條密碼之前已改過,忘記密碼只能重申請

所以,重辦了一張VISA金融卡,免費

舊卡當天得交回

行員跟我說四個工作天可去領

但第三天就打電話來通知已可取卡

跨國提款密碼為磁條的四位數密碼。

每次到那間合庫,辦完業務,行員都會起立行禮……

 

台銀

20150702  2

因為想隨時逢低點買進日圓

所以選擇了跨國提款手續費較低,又匯率不會太高(但也不是最低)的台銀開戶

因為我沒有台銀的帳戶

所以要先開一個國內存摺,再開外幣帳戶

為了節省時間,台銀的網站上有一個預約開戶

填一下資料,在預約的時間到底開戶分行

至服務台填資料

 

但是……

預約時

我有選要跨國提款功能

服務台的行員逐項詢問時

我也說要!

當下就直接簽名了…(眼睛不好,懶得看小小的字…)

 

然後,就要我到樓上外幣區開戶,存外幣(以台幣買外幣存入,每種金額不太一樣)

結束後再回到一樓,抽號碼牌到櫃台存國內帳戶的錢…

接著,櫃台的行員要我等5分鐘,金融卡馬上會製好

OS:咦,要跨國提款的不是要總行發行的嗎?難道已經進化到分行也行了…?

因為懶得問,又是上班偷跑出來

所以能快點回去就好……

拿到金融卡,也沒多看,直接回去工作了………

 

晚上回到家後,才覺得不太對……

再拿出卡片仔細看

無凸字卡!!

拿出簽名的文件一看!

是勾在由分行發行的卡片一欄……

還有註名分行發行的卡無跨國提款………

 

雖然我當下沒確認很不應該

但是…

那位負責的行員

一開始是問假的嗎……??

 

我也懶得在特地跑一趟…

就先這樣了…

直到要換合庫卡時,因為旁邊有台銀

就順便去換卡了

 

卡片由總行發行,換卡要100元工本費………

要等一星期,不會通知,要自己去領

舊卡當天得交回

 

我申請的是cirrus金融卡

當時行員有問我要不要VISA的,但是VISA太多張了,信用卡也是VISA...

就拒絕了

 

而且,行員還為了到底要不要收100元工本費…

多花了我半小時………

因為,他們沒處理過…

不知道該怎麼辦理

電腦找不到銷帳科目………

 

台銀的員工,需要多加強了………

 

以下比較跨國提款費用

  台銀 台銀晶片金融卡

合庫

合庫晶片金融卡

郵局 台新 兆豐

手續費

新臺幣75 150日圓  新臺幣75 150日圓 新臺幣100元 新臺幣70元 新臺幣75

國際組織手續費

提款金額×1.1%

提款金額×0.8%

每筆不得低於390日圓

提款金額×1.5%

提款金額×0.8%

每筆不得低於390日圓

提款金額×1.5% 提款金額×1.5% 提款金額×1.5%
限制 每日上限等值NT15萬元之當地貨幣,每次可提款金額依該台ATM所屬銀行規定 。     限北海道

每日不得逾新臺幣15萬元或等值之外幣            

每日不得逾新臺幣15萬元或等值之外幣            

限北海道

每日不得逾新臺幣15萬元或等值之外  幣           

每筆不得逾折算新臺幣2萬元之等值外幣,每日不得逾折算新臺幣5萬元,每月不得逾折算新臺幣10萬元。     新臺幣15萬元(?)              每日上限等值NT$12萬元之當地貨幣               
現在匯率(日圓)   0.2564 0.2572   0.2572  0.2582  0.256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rmi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