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好久沒更新網誌了

不是最近什麼事都沒發生…

而是發生太多事………

 

今天要分享的是領證!

其實沒什麼好分享的…………

 

領取簽證所需文件

2009年 5月 6日作成
2014年 12月 24日更新

(一)本人領取
 ① 申請人護照正本
 ② 受理∙領証憑單  申請時拿到的紅色單子
 ③ 簽証費用      免費
 ④ 已加入保險的相關證明(正本及影本)

(二)親屬代領
 ① 申請人護照正本
 ② 代領人身分証正本
 ③ 雙方關係證明文件(例:戶籍謄本)
 ④ 受理∙領証憑單
 ⑤ 簽証費用       免費
 ⑥ 已加入保險的相關證明(正本及影本)
 ⑦ 簽證申請人有辦理E-Gate(快速通關)者、請加附移民署發行之出入國日期證明書正本

(三)友人代領
 ① 申請人護照正本
 ② 代領人身分證正本
 ③ 本所制式委任書正本(須由申請人填寫)
 ④ 受理∙領証憑單
 ⑤ 簽証費用       免費
 ⑥ 已加入保險的相關證明(正本及影本)
 ⑦ 簽證申請人有辦理E-Gate(快速通關)者、請加附移民署發行之出入國日期證明書正本

 

比較要注意的就是保險

保險内容,須包含在日停留期間,萬一死亡、受傷、生病之相關保險

 

我的狀況

我本來就有意外險 (17XX元/年)

包含前面死亡、受傷的條件

但是沒有生病

所以以我的認知

就是本來的保單再附加上醫療的狀況就可以了

也在承保的保險公司查到可以加幾百塊附加

 

但是………

幫我處理的保險的業務是親人………(兼職?)

有點搞不清楚狀況……

(要不是是很親的親人…有點想說,不要幫我辦了………因為我有朋友也是在做保險的…)

結果又給我重辦一個的保險……

三個條件都包含………(28XX元/年)

(我的生病的保險寫的是"傷病")

…………………

就這樣

本來預計二千多可以解決的保險

總共花了四千多………

現在身上有兩份保險

其中意外死亡和受傷根本是重覆的……

 

保險辦完後

影印保單第一面有保險的清單列條

就可以去領證了

 

到達交流協會

很多人…

都是要辦留學簽的………

直接去簽證的窗口排隊

 

將四樣東西交一去

承辦人員先給我一份說明

裡面是一些到日本該注意的事

等她拿完簽證後

核對名字、護照號碼

沒問題就可以走了~~~

打工度假

未命名 - 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rmi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