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日本的日子進入倒數的階段
我竟然弄丟了幾乎每天使用的定期券.....

事情是這樣的
因為方便買比原本要坐的車站較長的區段
所以我分別有suica卡和pasmo卡
(雖然區段較長,但金額是一樣的)

前一天
因為想說
今天早上要早起去排週邊
不背原本有車票夾的包包
所以提早把兩張車票都放進平常穿的大衣
然後昨天晚上下班
要拿我的pasmo卡的時候
發現另一張suica卡不見了
Suica卡這個月還特地為了要去買週邊
特別買包含水道橋的區間
比平常貴了2000日元.....

今天去買週邊,當然就要再另外花錢囉
但這張只到1/1,所以比較不心痛
(雖然還是要多花1000日元....)

買完週邊後
為了要等飛機誤點的阿姐
把週邊寄到置物櫃
又走路回昨天上班的地方找

沒有......

之後
我就特別小心我的另一張卡
在Jr涉谷等到阿姐後談笑起我弄丟suica卡
順手再伸進口袋
確認另一張卡是不是還在

沒有!!!!!!
不見了!!!!!!!
(明明在山手線的月台還在....)
這張卡還有2個月耶
要一萬多日元.......
(裡面也才剛儲值錢進去)
當下被阿姐罵:妳到底在搞什麼鬼啊?
我都急死了
又跑回月台問引導員有沒有撿到
引導員要我去樓上跟車站的人講
結果那個人就直接要我付250日元出匣口
而且態度非常不好
後來我也不高興的回
(我都快哭了....)
我從另一邊出去

再到另一個匣口
是一位女性的站員
她則是拿出一張電話表
要我打電話去遺失物中心詢問
但大概是看我都快哭了
所以就幫我打了電話
確定沒有後
要我付200日元出站
但是我也不是要從這個出口出去
所以就跟她說我要從別的出口出去

到我要出匣口的出口
再一次跟站務員說
他就直接拿出剛剛女站務員拿的紙條
跟我說
現在弄丟了
要到晚上才會問得到
如果沒有找到
要到發卡的公司取消那張卡片喔
然後也是要我先付200日元出站

就這樣
兩張卡都弄丟了
然後回到東急遺失物處問有沒有撿到我的suica卡

站務員幫我查了一下
東急沒有.......
但他查不到メトロ線的
(昨天就坐這兩種)
所以也給我一張メトロ的遺失物中心電話

因為也不期望可以找回來了
而且東急線每天都要坐
所以當下就又買了一張一個月的定期券

就這樣........
損失慘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rmi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