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個人北上工作那麼多年

國中、高中同學

嫁得嫁、娶得娶

早就都失聯了

 

而大學非常好的同學們

大三時去追隨莫名奇妙視我為敵的人

之後跟班上的人也沒有多親了

上研究所後,幾乎都是男的

也沒有跟他們有多有交集

所以根本是沒朋友了…

 

開始工作後,

到現在,只剩下一位有聯繫了

老實說,回台灣後,她再聯繫我

我很開心的

因為,她再也不一直推銷我買保險

就是朋友,偶而吃吃飯、逛逛街、聊聊天、關心一下

 

在這陣子最難受的時間

她一直陪我

讓我有地方可以說出心裡的委屈…

 

但是,最近在找工作

她提起加入她們公司

老實說,我也沒有山麼排斥了

但是…

我最最希朢的工作不是那個

她說,反正待業也沒事,不如先她們公司上上入門課程

說真的,我不反對

但是……

這是在不影響我找最想要的工作時

可以接受的提案

只是,最近突然接到了幾個我最想要工作的面試

她卻要我排時間排在她們公司上課以外的時間

她們要連上三天整天課…

哪個公司願意這樣等面試者呢……?

面且,面試前我得準備一些稿……

就算我去上課也不會專心啊……

為什麼要這樣硬要我去呢……?

這樣,好像已經不單純是朋友了吧…

她是為我著想沒錯,但是好像有點出自於自身利益了

 

我不喜歡這樣……

 

難道,真的沒有單純的朋友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rmi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